一直以來~
我都本著人性本善在過生活~
不用人家對我好~
我也會主動先對別人好~
人家對我好~
我更會以倍數還給人家~
在外面買東西~
老闆算錯錢~
我一定會主動還給他~
因為我自己在工作~
我也了解錢難賺的道理~
現在佔了人家一點便宜~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個時候~
我也一定得要還回去~
所以~
我不會有想要站人便宜的心態~
誠心以對~
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吧~
但是我發現~
最近這個理論似乎並不適用在這個社會~
因為我總是會因為太容易相信別人~
然後換來自己吃虧~
雖然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但是老是吃虧~
那也說不過去吧??????
今天去跟之前的房東退房~
一直都以為他是個會將心比心的好人~
所以我在搬走後~
還特地跑回去打掃~
希望還給他一個乾淨的房子~
讓他可以早點找到下一位出租者~
但是今天的他跟以前的他不太一樣~
說出一些令我不太能相信與接受的話~
而我一個人~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只能由著他~
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處理完房子的事~
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的車子竟然也跟我鬧脾氣~
還好附近有間機車行~
不會離太遠~
進到店裡~
老版檢查了一下~
說是離合器片磨完了~
要換一個新的~
一個就要1200~
想說不換也不能騎回家~
所以就乖乖的換了~
後來老闆又說我的車子會冒黑煙~
這樣對車子很傷~
是因為電子打火器該換了~
又說我原本的不是原廠的~
既沒保固又容易壞~
所以要我換個原廠的~
可以有一年的保固~
我想他應該是知道我根本對車子就不懂~
因為他有問我一些東西~
我都說我不知道~
所以就傻傻的被他敲了一筆~
因為那個電子打火器原廠的要1300~
就這樣我先被房東坑了5500之後~
又再被機車行坑了2500~
離開後~
真的越想越委屈~
忍不住眼淚都滴了下來~
我一個人看起來真的有這麼好欺負嗎?
唉~今天還被之前的房東問~
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呀?
一個人就可以隨便你怎樣嗎?
我很悶~~~真的很悶~~~~~~~~
悶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樣來面對外面的陌生人~
給予善意~
又怕自己被欺負~
但是要對別人不好~
我又做不出來~
煩死我了啦>_________________<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