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說要去走政大的茶山步道~
也跟仁偉借了兩次校友證~
但是後來都因為天氣不好而沒去成~
今天不管怎樣~
我跟小豬就是要衝啦~
而且我們因為過年我回高雄~
好久沒有一起出去走走~
所以今天不管怎樣就是要一起手牽手出去玩啦
不過出遊的計畫~
從原本的新竹二日遊~
三芝天元宮+桃園二日遊~
最後變成政大後山步道+深坑一日遊~
但是不管怎樣~
一起出去就是開心啦
從三重出發的時候~
天氣只是陰陰的~
感覺雲層很厚~
但是當我們開到國3甲的時候~
就飄起毛細雨來~
但是這仍然不減我們要走向郊外的心~
繼續往政大前進~
說真的這段路程~
比我想像中的近多了~
一路開到政大校園內~
然後順著往山上校區的方向前進~
我們通過了環山一路~
接到了環山二路~
看到越來越多的登山的人~
所以我們也就把車給停在路旁的停車格中~
開始爬山啦~
沒想到我今天走沒多久~
就開始流汗了說~
不過我喜歡運動流汗的感覺~
超舒服的啦~
走沒多久看到了一片我覺得還不錯的景色~
馬上給他來一張~

整個樹很壯觀~
其實大概走個十五分鐘左右~
我們就走到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的登山口啦~

本來我們想要沿著指南茶路親山步道往上接樟山寺步道~
然後再接三玄宮步道~
接著再接指南國小步道回到指南茶路親山步道~
醬子可以環個一圈~
但是無奈天氣不好~
加上這邊的步道都是石子路~
不是木頭的那種步道~
所以整個岩石好滑好滑~
我跟小豬好幾次都不小心差點就滑倒了~
然後也看到不少其他的遊客真的就滑倒跌坐在地上~
所以小豬決定~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就只走到樟山寺然後就回程啦~
也算是有小小的運動到一下~
這段路程其實沒有很遠~
大約就是一公里的山路~
但是我們兩一步一步小心的往上爬~
其實也是流了不少汗花了不少時間~
一直走到樟山寺前~
才看到他的相關介紹~

我們在樟山寺裡休息一下~
那邊也有不少遊客~
在那裡喝茶吃點心休息~
寺廟也提供很多的茶水給遊客享用~
真的是很貼心唷~
既然上來了~
就要跟寺廟合拍
一下~
我們有先跟神明報告了一下~
也關了閃光燈~
不然怕對神明不尊敬^^"

本來是期待著來登山可以看到花~
不過花真的是少的可憐阿~
我們唯一看到的~
就是登山口附近的杜鵑花吧~

後來離開指南茶路親山步道~
想到仁偉跟我提過附近還有個杏花林~
也很不錯~
所以設了衛星導航往那邊衝去~
一開始還跑錯~
跑到杏花林茶坊裡XD

找了一下才發現入口是在茶坊的對面~

不過到了那邊~
滿懷期待的想要看到杏花~
沒想到通通都被砍掉了~
光禿禿的一片= =

唉~運氣真的很差ㄋㄟ>"<
所以沒多久很快的就離開啦~
加上我跟小豬的肚子也都咕嚕咕嚕叫~
就往深坑老街出發~
一到就先在入口處排隊買金大鼎的炭烤臭豆腐~

還加了辣泡菜~
這是我每次來都一定要吃的~
讚~

接著到對面的大樹下去吃晚餐~

我們點了紅燒豆腐~

豆腐羹~

還有炒地瓜葉~

小豬覺得紅燒豆腐沒有上次他去吃的王永成入味~
但是豆腐羹真的很不錯吃~
光是這三樣菜~
就把我跟小豬的胃塞的飽飽飽啦~
沒有辦法再吃任何的東西@@
不過今天的深坑老街跟我以前去的感覺不太一樣~
沒有很多人~哈
希望下次天氣好~
可以再來一次政大的後山~
因為總覺得今天走的不夠過癮~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