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次元旦假期~
我跟小豬來了一趟台南美食古蹟之旅~
1/1~1/2我們在台南~
1/2傍晚~1/3小豬到我家來體驗一下農村生活~
話說我們1/1搭程一大早第一班南下的高鐵從台北出發前往台南~

大約早上8:18我們就抵達台南高鐵站啦~
台南有溫暖的太陽~
不過風吹起來還是有點涼涼的~
我們從高鐵站搭免費的接泊公車到台南火車站去~
一路上的車子並不會太多~
也還蠻順的~
抵達台南火車站後~
我們便前往臭豬寄車的車行取車~
說到機車呢~
真得是有些心酸~
因為大概一個禮拜前~
我們小豬因為擔心元旦假期可能會租不到機車~
所以我們提早打電話到台南一些租車的店家去詢問~
希望可以預約租車~
想請店家幫我們保留~
我們也願意先付款給店家~
可是都被拒絕了~
說因為是特別假日~
所以老闆也不能保障一定會有車~
只能叫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再看狀況~
因為我們特地一大早趕下去~
就是想要去吃一些台南道地的早餐~
當然不會想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待機車的上面~
所以後來我突然想到~
臭豬在成大念書~
元旦假期他應該不會待在台南會跟男友去跨年~
所以或許可以跟他借一下機車~
很幸運地~
臭豬可以把他的機車借給我~
讓我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哈
臭豬~愛你唷(啾)
順利取到車之後~
打開我的D2的google map~
將之前就已經定位好的點查詢路線~
第一站~就是先把行李拿到我們住宿的大億麗緻酒店去寄放~
因為降子我們才可以輕鬆的出遊呀~
我只能說這支D2真是買對了~
而google map的定位速度也是一級快~
讓我跟小豬很快地就抵達大億麗緻酒店~
迅速的check in及寄放行李後~
我們前往第一站─克林台包~

小豬對這間的包子超愛的啦~
他的內餡真的很實在~
有豬肉蔥花香菇蛋黃~
整個就是很飽滿~

後來小豬還宅配了兩盒回家給他的家人享用呢~
接著我們前往台南人在地的早餐店─阿憨鹹粥~

這可是食尚玩家也有介紹的店喔~
而我也是個很愛吃虱目魚的小孩~
每次我媽知道我要回家~
都會先去菜市場買很肥很肥的大條海水虱目魚冰在冰箱裡~
等我回去後再用麻油的方式料理給我吃~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自己在外面吃虱目魚喔~
有一點怕怕的~
因為虱目魚的刺很多~
而我小時候又有被魚刺刺到的經驗~
所以在沒有媽媽在旁邊教我從哪個方向咬魚刺的情況下吃虱目魚~
這倒是第一次~
但我要長大媽媽不可能每次都可以在我身邊~
所以這次就給它拼啦~
我們點了一碗虱目魚肚粥+油條~

我只能說鮮甜到一個爆炸的地步啦(碰)~
而且粥裡面還有美味的鮮蚵~
一大早吃這個~
真的是暖胃又幸福滿滿呀~
另外~第一次吃粥配油條~
我發現~
鹹粥跟油條原來如此的搭呀~
根本就是好兄弟咩~
不要分開了啦~哈
其實店家還有賣不少其他的東西~
可是~因為台南是個美食天堂~
怎麼可以在第一家店就被塞飽呢?
所以我們忍著~
把胃留給後面的那些美食囉~
吃飽了總是要運動消化一下~
才可以再繼續吃其他的東西~
所以我們前往古蹟的第一站─赤崁樓~

停好車後我們看到義豐冬瓜茶竟然就在赤崁樓的對面耶~

台南的太陽好大~
逛古蹟一定會渴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買杯冬瓜茶帶進去逛赤崁樓~
其實我沒有很愛喝冬瓜茶~
因為我覺得他實在是太甜了~
不過如果是有加其他的東西~
例如:冬瓜檸檬、冬瓜拿鐵等等~
我就還可以接受~
後來我跟小豬決定了~
點了杯冬瓜拿鐵+水晶QQ~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義豐冬瓜茶~
他的冬瓜茶不能調甜度~
但是卻一點都不會過度甜膩~
讓不愛喝冬瓜茶的我~
對他也是相當的喜愛~
另外他的水晶QQ~
真的是超級Q的啦~
真想問問老闆是怎麼做的~哈
進入赤崁樓~
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拍照啦~
到處走走看看然後瘋狂的拍照~
為我們的青春留下紀念~
不管是建築或是造景我們都拍了不少~


認識我們的都知道~
我們倆超愛拍照的啦~哈
對了~我想要稱讚一下台南縣市政府~
他們現在在古蹟的地方都有辦一個城市旅遊平安險的活動~
你只要憑進入的票根~
就可以免費辦理~
他會現場幫你拍照~
然後製作一張旅遊平安保險卡給你~
而且每個古蹟的保險卡顏色跟卡片背面的圖案都不一樣唷~
這個保險卡的有效期限是7天~
會有一百萬的理賠~
不過我跟小豬的重點是~
那個卡片還挺有留念得價值的~

另外~在赤崁樓裡我們遇到好多大陸的觀光客呀~
講話口音都還挺重的說@@
離開赤崁樓也已經接近中午時分啦~
我們就前往對面巷子裡的東巧鴨肉羹去品嘗一下~

網路上蠻多朋友推薦這間店的~
我們點了一碗肝伶+鴨肉羹~

裡面有很嫩很嫩的鴨肉+鴨肝跟下水~
他的羹很稠很稠~
味道很鮮美~
我跟小豬都很愛~
值得跟大家推薦唷~
有要去台南的可以去嚐嚐~
就在赤崁樓對面的那條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啦~讚~
接著我們去買富盛號碗粿~

因為很多人都推薦超好吃~
而我們去的時候很不巧的剛好賣完了~
只好在店門前排隊等候~
等了大概快要二十分鐘吧~
終於讓我們買到熱騰騰的碗粿啦~
他的碗粿跟一般其他店家的不太一樣~
顏色看起來好深呀~黑黑的@@
不過吃起來很Q倒是真的~

但是沒有前面那兩樣美食讓我驚豔啦~
接著我們又去買福記肉圓~

看到的時候我很開心~
因為是我愛的清蒸的那種肉圓~
在台北大部分都是炸的~
太油了我不愛~
不過這個福記肉圓呢~
也是讓我有些失望~
因為他雖然是清蒸的~
但是他的米漿皮做的沒有很好~
不Q還爛爛的~

還是我家那邊菜市場賣的比較好吃:P
接著我們到莉莉水果店去買點冰品涼的~

台南的太陽很大~
讓我覺得自己穿著羽絨外套有點像阿呆的樣子QQ
我們點了一個蜂蜜檸檬冰~還有一杯木瓜牛奶~


蜂蜜檸檬冰還不錯吃~
整個就是很清涼~
不過小豬覺得有點弱~
感覺是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出來的東西XD
至於木瓜牛奶呢~
則是因為我的阿呆忘了跟老闆說半糖~
一整個甜到爆炸啦~
我們後來就沒有喝~
把冰吃完後請老闆幫我們外帶~
然後再加了一些冰下去中和一下~
吃了這麼多~
當然不可以再繼續吃啦~
我們前往古蹟的第二站─孔廟~

在孔廟呢~
我們遇到了一隻很特別的狗狗~
他會乖乖的趴在廟的前面~
讓大家拍照~

不管是誰他都不會怕生或是亂吠~
大家一直在猜想~
到底主人是誰呢?
因為不看起來也不太像是流浪狗的樣子~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
讓我跟小豬都好想要養狗狗唷~
不過我們現在不可以養~
因為沒有時間陪他也沒有空間可以讓它活動~
所以還是等我們有能力以後再說吧~
離開了孔廟~
我們前往五妃廟~

這邊應該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吧~
我們去的時候~
裡面的人大概不到五個QQ
不過他有一個很漂亮的愛心花圃耶~
我愛我愛~

但是園區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
我們走沒多久就走完了@@
然後又要開始吃的行程啦XD
在五妃廟的旁邊~
有一間很有名的郭家綠豆湯~
我們點了他的綠豆薏仁湯~

因為這兩樣東西我們都很愛~
然後老闆還在裡面加的他們的黃金粉粿~
哇~也是一級Q的啦~
我發現台南人很會做QQ的東西耶~
目前吃到的都好Q好好吃喔~
喝完綠豆湯~
我們再往前一點點來到依娃泡芙店~


它的冰淇淋泡芙在網路上看起來好好吃唷~
他的斷層面讓我跟小豬都覺得一定要來試試才行~
不過很可惜的它讓我們有一些小小的失望~
感覺他的冰淇淋太水了一點~
沒有濃稠的FU~
在依娃的對面~
有台南人最推的調飲店─波哥~

我們點了一杯奶蓋綠茶~

我也是覺得一般soso而以耶@@
我還是比較愛橘子工坊的百香QQ綠茶~哈
不過在台南我好像沒有看到橘子工坊的說~
看來每個地方的調飲店都不一樣~
接著我們又去買了葉家小卷米粉~

我本來對它是很期待的說~
因為它是我愛的粗米粉~
再加上肥美的小卷~
我幻想他應該是很美味的說~
不過很可惜的~
小卷是很Q~
不過它的湯頭很清很清~
雖然有甘甜的味道~
可是我覺得沒有讓我到很喜歡~
而且一碗要70大洋~
有那麼一點貴的說~
買完小卷米粉~
我跟小豬都覺得有些累了~
所以就先回到飯店去休息一下~
降子傍晚晚上的行程我們才有體力繼續前進~
飯店跟民宿就是不太一樣~
整個就是很中規中矩~
不過看得出來他有五星級的規模~
床好大好大~

還有一個很專業的辦公桌@@

但是床墊對我跟小豬而言~
都太硬了啦~
不過還好沒讓小豬的腰太不舒服~
他也說還算OK睡~
休憩片刻一下子就到了傍晚啦~
我們出發前往黃金海岸~
這條路有一點長~
而且我們還因為忘了轉一個彎~
騎進高雄縣啦~
不過好家在遇到熱心的伯伯~
他騎車帶著我們到那附近~
可能因為我們找路耽擱了一些時間~
所以抵達黃金海岸的時候~
已經幾乎沒有夕陽啦~
不過天空上的雲朵還是挺美的~
所以還是可以拍點照~

但是海邊的風真的是有點大~
我跟小豬都皮皮挫了~
只好快速拍完快閃離開那邊@@
本來打算要直接衝去今天晚上的重點─大東夜市~
但是依我的經驗~
台南的夜市沒有這麼早開的啦~
所以我們把原本夜市後面的行程─安海路藝術造街~
提早到夜市前先去~
可是我們一路從安海路一段騎到三段幾乎都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藝術造街的東西~
好不容易發現一個類似的~
在旁邊看到一個公告~
說是燈都已經被拆除啦~
有任何疑問或是想要反應的請找市政府~
難怪我們找半天都找不到~
看到這個僅存的也是挺弱的~
感覺已經被破壞的很糟糕~
一點都沒有藝術的美啦~
但是既然都發現它了~
還是給他留下一點足跡吧~
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

我們就離開啦~
這次真的要去夜市啦~
因為小女子我也巴豆腰啦XD
回想自己今天白天吃了那麼多東西~
還會餓~我還真是利害阿= =
果真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Orz
我們這趟前往夜市的路不太平順~
哈~找了很久也走了一些冤枉路好不容易讓我們抵達大東夜市~
也因為這樣~
我們到達夜市的時候已經幾乎所以的店家都開始營業啦~
哈~所以這次的走錯路有好有壞XD
走進夜市~
遇到第一批排隊人潮~
排的是二師兄魯味~

小豬有先做過功課~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
所以我們當然也要給他吃看看囉~
我們點了:棒棒腿、雞朕、雞心、三杯米血~
我最愛的是雞朕跟雞心~


都很入味很好吃唷~
棒棒腿對我而言有一點太甜了~

三杯米血我也覺得還不錯~

挺特別的~
聽說二師兄魯味在大東跟花園夜市都有~
不過在花園夜市要買到要排很久很久~
大東的話小排一下就可以買的到~
真的想吃的話~
可以到大東夜市來試試喔~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啦~
推~
我們的第二道佳餚是在二師兄附近的蔥油餅~

走過去的時候發現他跟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做法好像喔~
但是卻一點都不油膩唷~
而且老闆還會加豆芽菜跟九層塔~
整個就是很飽滿很美味~
這是他的斷層~

有沒有很想要咬一口的FU呀~
大推~超好吃~小豬超愛~
第三道呢~則是到夜市都一定要吃的炸臭豆腐啦~
而且還是我最愛的切小塊炸超酥的那一種~

好吃好吃~不過如果再臭一點會更加分XD
其實吃完這三樣我跟小豬都已經飽飽飽啦~
所以我們接下來就是逛跟買帶回去的消夜為主~
後來我們又買了拔絲地瓜~

小豬說他以前在靜宜夜市那邊都一定會買~
而我則是只有在客家餐廳吃飯的時候才會點這道當甜點~
既然小豬愛~
我當然也是跟著試試囉~
我覺得夜市的跟我在餐廳裡吃到的不太一樣~
他外面有再多裹了一層麵衣~
口感很特別~也沒有不好吃啦~
只是可能我們沒有現吃~
少了他原有的酥脆感~
吃了這麼多的食物~
還是需要一點水果來搭配一下~
不然整個有點太罪惡了說@@
我們挑了網友推薦的─阿美芭樂~

買了他的甘草芭樂還有甘草橘子~
小豬對他的甘草橘子非常的驚艷~

老闆也很阿薩力的叫我們試吃~
喜歡再買~
小豬一吃就黏住啦~
所以我們就買了芭樂跟橘子~
跟拔絲地瓜一同當今晚的消夜啦~
話說我們也都只有出去玩的時候才會吃消夜~
不然要是常吃~
真是罪惡至極阿~~~
另外~我們在夜市除了買吃了~
也買了一些其他的東西~
小豬買了三個牙刷架~
這跟我們之前在樂華夜市裡看到得一樣~
不過南部的物價真的是便宜不少~
之前在樂華兩個100~
在台南三個才100耶~
小豬二話不說的買了三個準備要回家裡去跟家人一起用~
我們一起挑了三個都是白色系列的~
都很可愛唷~

另外~我一直都想要找黑色的褲襪~
但是不是單純全黑的那種~
想要在腳踝邊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小圖案裝飾~
問了好幾攤都沒有賣~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賣~
雖然那個小圖案沒有讓我一看到就非常喜歡~
可是想說找了那麼久~
既然又沒有到太醜太貴~
就買來試試吧~
沒想到後來在另一攤又有看到有我喜歡的愛心~
but~一直覺得他的厚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可是老闆又一直跟我保證不會透~
後來實在受不了愛心的誘惑之下~
我買下去了~

但是回到飯店試穿後~
我一整個後悔啦~
老闆明明就騙我~
透死啦>"<
害我花了冤枉錢~嗚嗚
結束了大東夜市後~
我們回到飯店~
因為這次入住的是五星級的飯店~
想說它的設施還是要給他用一下~
不然有點虧的感覺~
所以我們換上泳裝~
要來去體驗一下他的游泳池與SPA池~
因為小豬只帶了一支泳鏡~
所以我沒辦法去游~
除非我重頭到尾都游抬頭蛙~
我是OK啦~
不過那個游泳池的水~
對我而言有點太冷了說~
所以我們就都待在SPA池~
那邊的水溫比較適合我們一點點~
不過也沒有到非常的熱~
所以我們大約在那邊待個二十幾分鐘~
就起來回房間準備看阿馨啦~
今天剛好是阿馨的完結篇~
我很努力的撐了一個小時~
在最後的半小時我沒ㄏㄡ住就給它睡著啦@@
可見我真的超累~~~
隔天早上醒來~
我們連早餐的享用樓層都不知道~
還先到大廳去詢問~
才找到吃早餐的地方~
五星級的飯店果真就是不一樣~
早餐很多東西都有人現做~


而且選擇都好多喔~
連它的果汁都很純喔~
是有果肉的果汁~哈
很貪心的我們拿了不少~



可是最近幾次我們兩個早餐的戰鬥力都好弱喔~
剩了不少東西~
罪過罪過阿QQ
吃完早餐我們回到房間繼續睡回籠~
因為我們倆都覺得沒睡飽~哈
再醒來已經11點半啦~
必須火速的打包整裝~
因為12點要check out~
整理好離開房間後~
我們先在大廳拍照~



因為昨天都沒有機會拍一下~
今天就要離開了~
再不拍怎麼行~
把飯店裡的景點拍完~
就出發前往今天的旅遊地區啦~
我們今天把重點放在安平地區~
第一站─億載金城~

那邊有好多不同的砲台可以讓我們拍照~
我們也很努力的拍了不少正常跟不正常的照片XD


當然也做了城市旅遊保險卡~

哈~又多了一百萬的保額~
離開億載金城~
就是今天的大重點安平老街啦~
不過因為我們並沒有很餓~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參觀安平樹屋還有德記洋行之後~

再去老街享受美食~
安平樹屋的壯觀~
真的讓我跟小豬有嚇到~
很難想像這棵樹跟這房子間緊密的關係~
在這邊又殺了我們不少的記憶卡~


而且我們都覺得~
這是個蠻適合拍婚紗的景點耶~
南部的朋友如果有要拍婚紗的需求~
可以到那邊去看看唷~
應該會挺有FU的~
接著就是安平老街啦~
第一個要吃的就是─古堡蚵仔煎~

它還真是讓我們等的有夠久阿~
等到我們都飢腸轆轆然後又要睡著了~
他才上桌~
不過好加在他真的是好吃~
讓我們等的還算有價值啦~
接著本來是要吃陳記蚵卷的~
可是看到門外排著長長的隊伍~
加上我們又有時間的壓力~
所以決定拍個照就閃人~

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但是我們在旁邊的麻花卷攤買了兩包麻花卷~
因為老爸很愛吃這個~
而且也差不多到了該買伴手禮的時間啦~
除了麻花卷我們還買了九層糕跟雙糕潤~
因為奶奶愛吃~
接著只有一份蚵仔煎是沒有辦法填飽我們的肚子的~
加上我對老街內的蝦仁炸餛飩又念念不忘~

所以就去小排了一下買了一份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酥酥脆脆現炸的蝦仁炸餛飩~
真的是美味銷魂阿XD
最後我們又買了正合興的蜜餞~
本來是要買永泰興的蜜餞的~
可是因為我們找不太到~
所以後來就挑了正合興這間也是很多人搶購的蜜餞店來購買~

希望不要讓我們失望嘿~
買好在安平老街這邊的伴手禮~
我們驅車前往依蕾特布丁以及周氏蝦卷~


它們都在同一條路上~
後來還發現根本就是隔壁兩三間店而以= =
但是這樣有好處~
我跟小豬可以一個人去一間~
減少時間~哈
終於~我們採購完所有要買的東西~
要打道回府啦~
因為晚上在我家~
有我媽媽準備的愛心薑母鴨等著我們~
一定要回家去吃的啦~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一次的台南之旅~
這一次重點都在美食跟古蹟~
說好了~下一次要來去關仔嶺泡湯跟白河賞蓮唷~
arrow
arrow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