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了一個禮拜~
我跟小豬決定~
如果禮拜六放晴~
我們一定要出去走走運動運動~
本來猶豫著到底要去鶯歌騎腳踏車~
還是要去三峽爬山呢?
最後我們決定到三峽去走走~
鶯歌就留待下次吧~
一早醒來真是超開心的~
老天爺北北對我們真是太好啦~
看到好久不見的大台陽~
所以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啦~
小豬已經有事先查好附近的停車場~
就在長福橋邊的長福停車場~

走過長福橋上~
都是一些三峽農會在賣的東西~
有新鮮的蔬果也有一些農產加工品~
橋下的河堤~
因為陽光曬的波光淋漓~
還有藍天白雲~
超美的說~

過了長福橋~
就是很壯觀的祖師爺廟~
整個建築真的很壯觀唷~

走過祖師爺廟~
就來到三峽老街啦~
老街的扛棒就跟警察局在一起耶~
超妙的啦~

我超喜歡老街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
整個就有時空交錯回到過去的感覺~哈

走進老街~
難免要吃點當地的小吃囉~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愛嬌姨冰菓室的蜂蜜檸檬汁~

對我而言有些太甜囉~
不過對小豬就嘟嘟好~
他愛的哩~
在店門口還有一台很有特色的腳踏車~
我想應該就是擺來給觀光客拍照用的吧~哈
我們當然就要給他拍一下囉~

下一道菜就是很有名的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啦~

超好吃的唷~很軟嫩~
老闆來有一支超大支的假豬血糕~
一樣是給觀光客拍照用的啦~
我很努力的扛起它來拍一張~

它真的很重= =
另外一邊還有小時候家裡有的小藤椅~
我也給它來了一張~

第三道呢~
是無意間發現的很像波提的黑糖饅頭~
整個就是QQQ到了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我跟小豬都愛~哈

繞道對面那條街~
小豬發現了之前在公司好像有團購過的雞蛋糕~
很多種口味~
五種口味一份才25元唷~
我們就點了一份綜合的~
有原味、奶油、紅豆、花生、地瓜~
除了紅豆~我都愛啦~好吃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小飽了~
但是都還沒找到我們之間爬文一定要去吃的古早味排骨飯~
後來~終於被我們找到啦~
它在仁愛街上─東道飲食亭~

在店門口就有一臺古時候的黃包車~
哈~我二話不說的就爬上去啦~

讓我想起十月圍城的阿四XD
進到裡面真的有回到民國初年的感覺~
很多小時後才會有的東西~

我們點了大家最推薦的古早味排骨飯~

另外加了一杯蜂蜜珍珠~

超喜歡它那小時候才會看到的玻璃杯~哈
它的排骨飯我跟小豬都覺得超好吃的~
很想很酥又有肉汁~
才端上來我們就已經被香味香到想馬上喀光它~哈
再吃完排骨飯之後~
我兩已經到了一個爆炸飽的地步~
是該去運動運動消化一下啦~
就往鳶山步道前進囉~
步道的入口其實就在老街84巷尾~

這條步道跟我們之前爬的大部分步道不太一樣~
它沒有規劃好的階梯~
就是沿著柏油路與車道一起~
很奇妙吧~
沿路上看到一塊挺漂亮的造景~
拍一下吧~

造景的旁邊有一小條階梯~
也小有FU~
再來一張~

走著走著~
看到令我遺憾的芒花~
因為我今年還是沒有去到草嶺:(
就在這裡過過乾癮吧~

這條步道有些路段還挺陡的~
可能我們小豬也太久沒運動啦~
爬的我們汗流浹背~
不過醬子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呀~
要運動留汗才是~
走了半個多小時~
來到中途的休息站─鳶峰亭~

在這邊可以看到二高的景色~

每台車都變成小小的火柴盒跑來跑去~哈
我想晚上的夜景應該還不錯吧~
再往上走一點點~
我們就來到最頂點─光復銅鐘

這邊看下去的view也是很漂亮~
還有美麗的藍天白雲~

我希望每個假日都可以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醬子我們才可以到郊外去透透氣~
好好的放鬆一下~
昨天~很開心唷~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