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跟同梯一同去宜蘭的烏石港衝浪~
因為同梯裡面有幾個男生超熱愛衝浪的啦~
而我呢~
則是衝浪界的菜鳥~
一次經驗也沒有~
所以就帶著一顆好奇、期待、又害怕曬黑的心~
參加了這次的行程~
星期六早上我們八點左右在民生大樓集合出發~
我坐的是漢聲的車~
開的還挺猛的~
有幾次我都差點尖叫出來~
BUT還好我有忍住~
不然對開車的人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上車後我開始品嚐我的早餐~
幼梅也是一樣~
以非常優雅的姿態與緩慢的速度細細咀嚼她的早餐~
開車的漢聲則是已經填飽肚子~
前座的國峰~
則因為擔心吃了早餐沒地方讓他上大號~
所以忍著早餐散發出來的香味~
也不敢吃~
也因為這樣~
剛上車的那段時間~
幼梅與國峰一直討論著與黃金先生相關的話題~
而當時正在吃早餐的我~
一度有要反胃的FU~
BUT看他們聊的這麼盡興~
實在是不好意思打斷他們~
所以我只好加快自己吃的速度~
快速解決了我的早餐~
抵達目的地烏石港~
先到預約好的店家去更衣與拿板子~
然後有教練跟我們解說一下附近的地理環境與注意事項~
之後就帶領大家往大海前進啦~

女生們一開始玩的是趴板~
它的大小約是一般浮板的四倍大吧~
就走到海上~
等待著浪~
看浪快要到自己時就趴上板子~
時間抓的好的話 ~
就會被浪從海中一路衝到岸上~
還挺不錯玩的~
不過一開始抓不到訣竅~
並沒有辦法衝很遠~
但是還不錯玩~
玩過趴板~
也會想要挑戰一下真正衝浪的大板~
因為真的是太重了~
所以女生一個人不太可能拿的動~
所以需要男生的幫忙~
男生會叫我們先爬到板子上~
然後男生幫我們抓著板子~
等待浪來~
幫我們往前推~
可以的人就順勢蹲起來或站起來~
不能的人就是趴在板子上~
但是說真的大板比趴板危險很多~
因為不是那麼好平衡~
很容易就摔入水中~
摔入水中如果板子不幸與浪變成平行的~
那就很危險了~
因為浪一打來~
板子就會朝著人打來~
就在我第一次試大板的時候~
發生了這樣的慘狀~
男生把我推出去沒多久~
我就落水了~
落水後正準備要站起來~
來不及把板子扶成與浪成垂直的方向~
下一波海浪就打過來~
板子就很紮實的打在我的後腦杓~
據當時在旁邊的同事說~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聲~
被這樣一敲~
我整個人眼冒金星~
但是要抓卻一條也抓不到~
痛死我了啦~
而且整個人變的很昏很昏~
所以就趕快到岸上休息~
下午因為早上這一撞~
加上太陽也不小~
所以我就在岸上休息聊天~
沒有下去玩水~
一直到傍晚才下去走走~
後來就跟大家一起打沙灘排球~
說真的~
我都忘了自己上一次打排球是什麼時候了~
打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打完後發現自己的兩隻大拇指怎麼連彎都不能彎了~
仔細一看~
原來整隻又腫又瘀青了~
連前臂也一樣~
都有瘀青跟微血管破裂的情況發生~
一整個慘不忍睹~哈
結束了一天衝浪的行程~
我們隨意的吃了麵跟芋仔冰~
也買了一些名產~
就往下一站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出發~
一路上經過熱鬧的礁溪市區~
之後便走著像雲林華山一樣的山路~
晚上的視線沒有很好~
霧氣很重~
而且我們那台車的後面還跟著一輛很機車的車子~
它的燈白到一個不像話~
讓前面的我們眼睛都快要瞎掉了~
好不容易到達山上的校園~
發現因為天候不佳~
所以夜景沒有看到很多~
一片霧茫茫~
因此我們在那邊也沒有待太久~
就往住宿的地方─中華電信頭城會館出發~
我們住的會館是大通舖~
一群11個人大家睡在同一間~
感覺的出來大家都累了~
回到旅館的時候就快速的梳洗~
然後就一個一個賴在自己的床墊上看電視聊天~
會館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以後要出去玩~
還會想要住~
BUT說真的~
床墊有一點硬~
隔天讓我睡起來全身腰酸背痛的~
呵~不過看在他很便宜的份上~
就不要計較這麼多啦~
隔天早上大家醒來~
都在喊巴豆邀~
其實我自己也是超餓的啦~
快給我食物吧~
等待大家整理好~
就朝早餐店出發~
說到這早餐店~
真的令大家有傻眼到~
可能是老闆沒有一次遇到這麼多的客人~
所以做起早餐來狀況連連~
大家本著快點吃完快點閃人的心態~
好不容易終於所有的餐點都到齊~
解決掉早餐後~

朝林美步道前進~
這個步道就在昨天看夜景的附近~
大家就一路散步聊天跟拍照~
整個好不快樂~
這個行程我還挺喜歡的~
雖然流了不少汗~
但是運動一下也好~
因為我都要變成小胖子啦QQ
最近得了貪食症~
一直在吃吃吃~
真糟糕~
在步道裡~
我們看到超肥大的蜘蛛~
真是暴噁心的啦~

還有色彩鮮豔的毛毛蟲~
也是噁~
不過在溪水邊有小魚跟小蝦~
輪子還摸到一個蛤仔~
真是妙~
在下山的過程中~
還遇到一個賣水果的小妹妹~
有愛心的國峰受不了看小妹妹這麼辛苦~
就幫他買了一些芭樂~
我因為吃了那些芭樂~
有被開胃的FU~
超想要吃午餐的啦~



好加在下一站就是我期待以久的燒窯雞~
真的好吃耶~
好久沒有吃到手扒雞了~
本來一開始看到點了兩隻還在想這樣不會太多嗎?
結果大家一下子就把兩隻雞一掃而空~
哈~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
有餓到唷~
因為今天的行程有所delay~
而且看到外面的路況也不是很好~
都在塞車~
也有人身體不適~
所以就取消了原訂的草嶺古道的腳踏車行程~
直奔台北囉~
這次的行程我玩的很開心也很累~
謝謝兆涵辛苦幫大家安排的計畫~
雖然途中我們有抱怨吃的東西~
不過你也知道大家都這麼熟了~
就是愛開玩笑囉~
相信大家都可以體會安排行程的辛苦~
謝謝你唷^^
最後我想說~
這是我第一次跟到大家一起出去過夜的行程~
很開心很好玩~
希望以後的活動我也都可以參與喔~
期待九月的澎湖之旅~
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