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去好久~
終於在兆涵&輪子的婚禮後成行啦~

因為是到台中參加婚禮~
所以再過去日月潭算是很順路囉^^"
本來是想說要跟日月潭纜車還有九族的櫻花季一起玩的~
但是無奈櫻花季只到二月底~
現在變成是薰衣草囉~
所以對我跟小豬的吸引力倒是沒有那麼大~
一方面加上餐加完婚禮其實也已經下午三點左右了~
纜車的營運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應該是趕不上搭乘的時間囉@@
只好殘念了~
不過沒關係~
光是日月潭就有一大堆好玩的地方啦~
很多的碼頭跟步道~
還有一些形象商圈老街~
我想我們兩天也逛不完的呀~
這次選擇的住宿地點是日月潭教師會館~

過年的時候爸爸他們有先去住過~
感覺還不錯~
而且也是有面潭的房間~
那邊好像沒有幾間旅館是有面潭的房間的~
所以沒考慮太多就決定住那啦~
本來以為從台中市區到日月潭不會太遠~
沒想到其實還是要開一段蠻長的時間說QQ
在下了國六愛蘭交流道之後~
沿路有看到一些櫻花說~
本來以為拍不起來~
沒想到拍得還算一般耶~哈

我們抵達日月潭的時候~
已經大約下午五點左右囉~
不過沒關係~
還是可以出去走走晃晃~
離我們飯店最近的景點就是─涵碧樓
之前有做過功課~
只可以在他的大門口拍照~
不可以進去滴~~~
還真的是門禁森嚴阿= =
不過人家一晚一兩萬也不是貴假的囉~

晃過涵碧樓繼續往下前進~
來到水社碼頭附近~
看到一艘很可愛的粉紅色的船唷~

另外還有梅荷園~

算是沿著潭邊~
有一些可以散步與休息的步道與涼亭~
當然也是要拍拍拍囉~

走到水社碼頭的那條街的盡頭~
有一間星巴克~
本來想要讓小豬試一下玫瑰蜜香茶拿鐵~
沒想到竟然已經賣光光啦~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隔壁的天仁茗茶~

他的珍珠鮮奶綠很不錯喝~
不過小豬覺得不夠甜反而比較喜歡奶精口味的=.=
在天仁茗茶那邊的view也很不錯~
我們有跑去拍了一些照片~

但是天色已經漸漸暗囉~
潭上有一片霧濛濛的感覺@@
正在猶豫著明天到底要怎麼玩法才好呢?
走著走著來到碼頭邊在賣船票的地方~
推銷的小姐是說今天預購明天的船票~
給我們優惠~
本來全票一個人要300元~
算我們買一送一兩個人300元~
可以讓我們在水社碼頭、文武廟、伊達邵之間無限制的搭乘~
後來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太貴~
所以我們告訴她讓我們考慮考慮一下~
之後我們討論了一番後決定~
把原本預定的晚餐改成明天的午餐~
然後開車過去文武廟跟伊達邵~
降子也不用花那300元啦~
決定後馬上出發~
文武廟距離教師會館並不會太遠~
只是環潭的山路還真的挺彎曲的說~
一直彎來彎去~
好不容易抵達文武廟~
夜晚燈光下還真的是挺美的說~
整間廟很有氣派的感覺~
超宏偉的啦~

在廟前還有三尊神明的許願池~

在燈光下也是很美的唷~
拍完照後我們朝下一個目標─伊達邵前進~
今天出門前~
弟弟跟我說那邊有一間很髒的包子很好吃~
可是我們到達的時候~
整條街都暗暗的~
感覺店家都關門了~
正在覺得很無奈多跑了這一趟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7-11的指標~
心想說都把晚餐退掉了~
還是得要找點東西來吃~
所以就想說去小7買泡麵零食當今天的晚餐吧~
沿著路標走著走著~
慢慢的出現了一些店家~
然後發現了整條伊達邵形象商圈的老街~

哈~原來還沒有關耶~
店家也都還有開著唷~
真是太開心了啦~
我們第一站先買了一杯當地的紅茶~
還不錯喝~
但是粉貴捏~
一杯中杯的紅茶就要40元@@
但是看在他不錯喝的份上~
就不跟他計較了~哈
解渴後當然就要填飽肚肚啦~
第一攤是─芋籤粿~

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
外皮炸得酥酥香香的~
入口即化~
上面灑上老闆獨家的蒜頭粉與醬料~
味道整個就是超正點~
我們後來還回去買生的帶回家說~
有去的一定要去買來吃喔~
大推~~~
第二攤是─烤鴨餡餅~

就是在餡餅裡面夾上烤鴨肉~
我覺得挺特別的說~
好吃好吃~
但是沒有芋籤粿那麼over就是了~
但是也是個很不錯吃的東西~
第三攤─髒包子~

好加在買到最後的兩顆~
差一點點就吃不到啦~
還有老闆整個很搶戲~
硬是要在我們拍照的時候在後面搶鏡頭~
不過我要說一下~
那個包子裡面的料真的很正點~
有高麗菜冬粉香菇~

然後再把外面的麵皮炸得酥酥脆脆的~
很特別沒吃過這樣子的包子說~
另外老闆一直推薦他們自製的辣椒~
真的也是一定要加~
加了之後味道更是提味唷~
讚~
我要稱讚一下小7~
他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呀~
因為我們買的都是小吃~
必須要找一個可以坐的地方才可以好好的享用他們~
最後入選的就是小7啦~
他裡面有提供座位~
我們買了一罐烏龍青的純喫茶後~
就在裡面享用起這三樣美食來~
吃完這三樣~
其實我跟小豬已經飽飽飽了~
本來還想要再試試一個割包的~
但是我們的肚子真的是塞不下~
只好作罷囉~
就留著下一次再來想用吧~哈
填飽了肚子~
當然也要買點伴手禮回家給親朋好友享用呀~
之前在水社碼頭那邊就有看到還蠻心動的~
但是總覺得價錢有那麼一點貴~
所以就想要再多比較看看~
果真在伊達邵這邊同樣的東西~
便宜不少耶~~~
後來我跟小豬各買了一桶米燒跟沙其馬~

然後還跟店門口的可愛娃娃拍照~

還有馬拉桑唷XD

在我們離開前~
我們又進了小7買了碗泡麵跟洋芋片打算要當今天的宵夜~

每次出遊~
都會習慣來一餐宵夜~
但是平常在家我們都不會吃宵夜的啦~
因為我們倆都沒啥本錢~_~
另外~又帶了一杯食尚玩家推薦的紅茶~

晚上喝的時候覺得整個很SOSO~
哈~有一點點小雷的感覺:P
隔天早上我們在教師會館享用早餐~
他的選擇比較多是中式的~

這是難得一次小豬早餐吃得比我還要多耶~~~~~~~
真是太難得了XD
後來我們又回到房間去睡個小回籠~
哈~我發現我們兩個出去玩~
好像每次都一定會吃完早餐再回去回籠耶XD
整個就是睡很大的兩個人~
再次醒來已經是早上11點囉~
收拾好行李換好裝~
我們在離開房間前拍拍房間看出去的view~
整個很不錯唷~美~

後來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然後就要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涵碧步道~
這個步道從教師會館就可以通過去囉~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
陽光灑在潭面上~
真的是好美喔~
沿路上經過一個沒有開放的小碼頭~
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很像是一副畫的樣子~


果真有陽光的情況下~
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啦~
還有步道的景色也是很不錯美~

走到分岔路~
一邊是往梅荷園~
另一邊是往耶穌堂~
我們選擇了往耶穌堂的路線~
因為梅荷園我們昨天已經走過囉~
耶穌堂則是昨天遺漏的景點~
今天當然要給他補起來呀~
整個建築感覺還挺壯觀的~

走到耶穌堂~
其實整個涵碧步道我們也走得差不多了~
然後兩個人也因為炙熱的艷陽滿身汗~
所以我們決定打道回教師會館準備吃午餐囉~
本來想說隨住宿券附的餐券應該會很一般~
沒想到上菜後整個令我們很傻眼~
有魚~

有蝦~

有高麗菜~

有豆皮+魚漿~

有湯~

有水果~

有甜點~

阿是會不會太豐盛了一點阿~
今天小豬因為熱過頭了~
根本吃不太下~
而我則是因為今天早餐吃得比較少~
整個猛吃了起來~
哈~很奇妙的畫面~
在吃飯的時候~
小豬在導航上尋找還有沒有被我們遺漏的景點~
果真~真的有漏網之魚~
那就是我們昨天去的文武廟~
其實他廟前有一個─文武年梯祈福步道~

之前有在轉寄的mail中看過~
覺得很特別很想去~
但是我壓根忘了他是在日月潭這邊~
哈~好加在小豬有發現~
不然我下次能會因為這個景點~
在凹他帶我去一次XD
這段階梯很特別~
一共有365階~
每一階就是一天~
從1月1日到12月31日~
每天上面會記錄一些偉人的資料~
當然對我跟小豬而言最特別的就是我們的生日還有交往紀念日啦~
很傻眼的我的生日那天10/19的偉人是一個拳王=.=

小豬看到的時候整個給我大笑~
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至於小豬的04/03就比較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偉人可以讓我借題發揮XD

另外我們還拍了一些特別的~
像是工藤新一的生日~for菲姐~

還有麥克喬丹的生日~

另外一些好朋友的生日我們也都有拍下來~
有需要的可以到我的相簿去下載阿:P
本來我們打算離開文武天梯後~
繼續往日月潭纜車的地方前進~
我們是知道搭不上纜車~
因為中午有聽到在教師會館那邊的人在說人爆炸多~
所以我們本來打算要去拍個照留個紀念下次再來搭~
但是從文武廟那邊開始~
就已經有點塞車的狀況囉~
所以最後決定~
我們還是給纜車再多一點的時間確定營運正常安全~
之後搭配九族再一起去玩吧~
不然單獨搭纜車真的也還挺不划算的~
而且我們兩也都很久沒去九族玩了~
再找個時間安排一下吧~
但我想~應該是明年的櫻花季了吧~
畢竟九族最特別的應該就屬櫻花季囉^^"
回程的路上~
我們中間在清水服務區休息~
讓我們的膀胱解放一下~
另外也填飽一下肚子~
點了一個還不錯吃的清水米糕~

另外還有一碗貴到沒那個價值的肉羹~

一碗肉羹竟然要70元~
真是太over了~
之後我們還買了一之60元的百香果鳳梨冰棒~

整個是很真材實料~
但就是貴了些~
不過小豬說食材純正就有那個價值囉~
也吃得比較健康~
他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的口味唷~
有去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另外我們還有買了先麥芋頭酥~

還有萬益的辣味千層豆干~

小豬要帶回家去給家人享用的~
這一次的旅行~
應該是小豬目前開車開最遠的一次了~
而且我們在南下台中的路上~
還遇到超級大的暴雨~
高速公路上的車都開起雙黃閃燈~
能見度也只有大約50公尺左右~
一整個超級危險與刺激XD
另外~環潭道路的彎彎曲曲也是一個練習~
小豬自己說這次的旅程讓他的經驗值爆增呀:P
而我們的開車旅遊版圖也擴展到台中南投囉~
辛苦你了~因為我沒辦法跟你換手QQ
謝謝你帶我出去玩~
真的很開心唷~啾
一起期待我們的台東池上之旅吧^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