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將揭開序幕,直到三月二十六日止,為期三十一天。為避免交通管制影響市民遊興,台北市政府籲請市民上山賞花時,最好搭乘公車。

市府工務局今天在重新委外經營的辛亥光復樓舉行花季記者會,工務局長莊武雄表示,櫻花、杜鵑花、茶花、桃花,櫻花為陽明山花季的四大主題花卉,全園區櫻花有二千餘株,湖山路兩側沿線、大屯瀑布區及陽明公園園區公園處也增植二萬株杜鵑,正陸續綻放中。

他說,陽明山花季呈帶狀規劃,從士林官邸經花卉試驗中心到陽明公園,民眾可一路賞心悅目,今年仍開放夜間賞櫻,相信可吸引夜貓族上山一遊,更可能成為情侶談情說愛最佳場所。

由於陽明山花季是北市開春後主要活動,民眾上下山都將交通管制,上山管制時段是上午六時到下午四時,下山管制自下午二時到六時,花鐘廣場停車場、第二停車場及中山樓停車場都僅供大型車輛停放或調度,小汽車及機車可停放立體停車場,警方也將加強違規停車取締及拖吊作業。

因此,為避免民眾因交通問題掃興,工務局建議民眾將車輛停放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或士林市場臨時平面停車場,再轉乘公車上山;此外,士府也協調業車推出花季專車,分別從台北車站、捷運圓山站、捷運石牌站、捷運北投站發車到陽明公園第二停車場,而停車場到花鐘廣場也派有巡迴公車接駁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