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老同學的喜宴~
我跟小豬展開了一趟嘉義吃吃喝喝之旅~
一早搭7:40的自強號從台北出發~
經過了三個小時~
終於抵達目的地─嘉義~
在前站等著兆品酒店的接駁車~
把我們接到飯店去~
因為不想扛著行李去婚宴會場~
當然要先去check in寄放行李~
到飯店放好行李後~
我們小豬就散步前往婚宴場地─春町婚宴會館~
開席前~
先跟新郎官老同學合照一張~
 
小豬當然也要跟他的好兄弟來一張~
 
喜宴的過程中~
我又莫名其妙被叫上去抽捧花@@
我發現大學同學的喜宴~
很愛叫我上去抽捧花~
大家是都這麼希望我趕快嫁掉咩~_~
不過~
這一次一樣沒抽中XD
拿到的小禮物是一對可愛的兔兔筷架~
 
韓妹也來拍一下~
 
可愛耶~
吃到一半~
宗一回家把他們家的弟弟帶來給大家看~
很可愛~
但是不給抱/___\
 
還記得我上次看到他們家弟弟~
是剛出生沒幾天的時候~
一轉眼都這麼大了~
歲月不饒人呀~~~~~~
這次的喜宴讓我看到了不少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
 
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了Orz
終於有機會跟新人合照~
 
你們一定要幸福唷~
離開會場前~
跟門口的一些裝飾拍一下~
有可愛的熊熊~
 
大張的婚紗照~
 
還有花圈~

離開會場~
我們又慢慢散步回飯店~
畢竟現在時間還早~
太陽不是普通的大~
不可能在外面行走啦~
回去的路上~
經過文化路上的一攤賣愛玉的攤子~
感覺應該是老店~
就給他來了一杯檸檬愛玉~
 
喝起來~普普的說@@
回到飯店終於可以進入房間囉~
在房間被我們搞亂前~
先拍一RUN~
整個其實還蠻點單的商務型旅館~
習慣性地要跟床合照~
 
休息過後~
神偷跟燒姐來接我們去守謙家~
跟他們夫妻倆聊天~
大家聊到六點半~
超開心的啦~
接下來~
就是我跟小豬的夜市美食之旅啦~
第一攤是讓我魂牽夢縈的─黃毛丫頭
 
這是我研究所的時候只要有去文化路夜市~
一定要吃的東西~
因為今天要吃很多攤~
所以只點了豆干跟甜不辣~
豆干小豬覺得很讚~
甜不辣就一般~
但是我都愛~
哈~吃到有種滿滿的幸福感~
接下來~
是守謙推薦的達文化鴨肉羹~
我們點了生炒鴨肉羹跟炒青菜~
 
因為吃夜市很容易青菜攝取不足~
所以有機會就一定要吃~
因為這是我們有另一個重點是連我也沒去過的嘉樂福夜市~
所以在文化路夜市就先到此為止~
走了大約三四十分鐘有吧~
我們終於抵達嘉樂福夜市~
這邊是類似台南花園夜市那種一個大區塊的夜市~
一開始就先來燒姊推薦的入口碳烤~
 
我們只烤了一隻米血糕~
真的很美味唷~
接下來~
是我一直都很愛吃的豆乳雞翅~
 
一樣怕太飽~
所以我跟小豬合吃一隻~
跟斗六夜市般的美味耶~
想當初我可以一個人吃六七隻XD
再接下來是BONITA的原味脆薯~
 
這是近期我跟小豬吃到最美味的薯條了~
酥脆又不油膩~
得分~~~
吃了這麼多~
我們其實差不多飽了~
該來點甜湯啦~
小豬說有一攤有正妹在賣的豆花~
標榜特色是豆漿豆花~
 
點了一杯~
唉~超級失望~
深深覺得那豆漿是假的~
一點都不純~
看來只是在賣正妹吧=.=
這是今天的雷~~~
後來我們回到文化路夜市~
本來要去買冷凍芋回飯店吃的~
沒想到九點就賣完了>"<
只好明天再來吃了~
哭哭~
後來我們還是想吃冰涼甜品~
所以就挑了3Q凍圓來去吃~
點了他的招牌凍圓~
 
裡面有紅豆、芋圓、地瓜圓、仙草凍、抹茶凍~
很豐富的料也很不錯吃~
接下來稍微在文化路上逛一下~
有一棟叫東大門商場~
 
裡面幾乎都在賣韓貨~
但還沒有完成招商~
還有一些空的店面未進駐~
再回飯店前~
我們買了點水果~
有芭樂跟鳳梨~
 
老闆很阿薩利~
份量都給超多的~
另外~天氣這麼熱~
我們又帶了一杯在地人很推薦的飲料─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
 
聽說下午時間要買一杯要等個二十分鐘哩~
好加在我們買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
小等著五分多鐘就拿到囉~
真的~還不錯喝~
有很多新鮮的果肉~讚
因為今天走了不少路~
我跟小豬看完偶像劇就陣亡啦~
一覺醒來已經九點多了~
快速梳洗後~
上樓吃早餐去~
這裡的早餐算是一般~
不是太好也還不差~
 
還有我愛的芋頭鹹粥~
真是美味阿~
吃飽後我們又回到房間回籠到中午12點才check out~
既然12點了~
當然要吃午餐啦~
主食是有名的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我們就點了綜合粿仔湯、雞肉飯、燙青菜、皮蛋豆腐~
 
很酷的~有兩顆皮蛋說~
讓我吃的很滿足~
另外~我沒想到粿仔湯的粿仔~
竟然是我平常在吃的蘿蔔糕耶~
真是太酷啦~
原來蘿蔔糕還可以煮湯的~
下次回家自己煮來試試看~哈
吃完主食~
一定要甜湯的~
昨天沒吃到的冷凍芋~
 
我們還點了碗綠豆湯~
 
說真的~
那個芋頭真的是太正點了~
Q到爆炸~
 
我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
好想再吃喔~~~
回飯店前~
又去吃了燒姊推薦的七彩冰果室的布丁+清冰~
 
他的布丁不是統一布丁~
而是手工自己做的布丁~
還不錯吃喔~
有清涼~
吃飽喝足好像該運動運動耶~
不然發現這兩天~
我們好像都只有在吃XD
至少也給他來去一個景點走走~
最後決定是─嘉義公園
 
這個公園還蠻大的~
雖然天氣很熱~
但是還是看到不少當地人在公園裡玩耍~
跟幾個有特色的建築拍了照~

有花圃~
 
可愛的噴水鯨魚~
 
小橋流水~
 
當然還有最著名的射日塔~
 
很壯觀~
小豬還要我推塔~
 
把嘉義公園走一圈~
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來去買福義軒伴手禮啦~
這次我們沒有買蛋捲~
只買了蘇打餅跟蛋酥~
 
好吃耶~
接下來我們再度回到文化路上~
去買要帶上火車的晚餐~
主食是小妞滷味~
 
晚上買的話要排隊排超久的說~
還好我們是下午買~
只有等一下下~
他~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我點了高麗菜、豆芽菜、大溪豆干、甜不辣、水晶餃、米血糕、金針菇、菜頭~

很多吧~
但是才95元說~
真是俗又大碗~哈
接下來去買了阿娥豆花~
 
這才是真正的豆漿豆花阿~
昨天夜市真是不能比~
這個超好吃的啦~
豆漿又濃又純~
好喝~
另外~又帶了一杯御香屋的香橙百香綠茶~
 
一樣是滿滿的果肉~
不錯喝~
但是小豬覺得沒有話梅會更讚~
到這裡兩天一夜的嘉義吃吃喝喝之旅要畫下句點啦~
16:40我們又搭乘自強號從嘉義返回台北~
再見了~嘉義~
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