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
難得家人們上來北部玩~
昨天他們一到台北就先去逛五分埔~
想當然爾是兩個表妹想要去購衣~
呵~也好啦~
他們難得來一次~
買一下也無坊囉~
今天我一早就搭捷運去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跟他們會合~
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怎麼搭捷運~
昨天都在坐計程車~
哈~這樣有點太浪費了啦~
坐捷運方便又省錢~
不過還真的有早到~
我早上迷迷糊糊的起床~
深怕遲到了~
整個人有點緊張~哈
不過說真的今天不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因為外頭一值在下雨說~
真是討厭啦~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會挑時間~哈
不過來都來了~
總不能一直關在旅館吧~
所以還是依照原訂計畫~
朝碧潭跟烏來前進~
碧潭說真的~
不是很好玩~
因為原本可以逛的小市集~
不知道為什麼全部被打掉了~
今天只看到怪手在下面施工~
跟我半年前去的時候差好多~
加上下雨天~
幾乎沒有店家有開~
一整個很虛~
我們就從碧潭吊橋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
然後就回到新店捷運站轉搭客運進去烏來囉~
一路搖搖晃晃的終於到了烏來~
已經差不多中午十二點了~
大家的肚肚都餓啦~
挑了一間山產店─阿嬤的店~
就進去啦~
姑姑要每個人都挑一樣菜來點~
我一看到菜單就點了我很久沒吃到的龍鬚菜~
哈~我很愛龍鬚菜~
尤其是山產店的龍鬚菜~
真的很好吃~
大家陸陸續續點了不少菜~
有好吃的土雞、盧魚、竹筒飯、南瓜米粉、客家小炒、鹹蛋苦瓜、還有香菇金針湯~
每一盤都很美味~
哈~也有可能是大家都餓了~
都吃的津津有味唷~
填補肚子後當然要欣賞一下烏來的風景~
一夥人慢慢散步進去~
我們打算要去撘台車去看瀑布~
但是因為要撘台車前要先爬一段不少的樓梯~
下雨天路滑~
奶奶怕自己會走不穩~
所以我們就讓他在山下的一間賣杏仁茶油條的店家坐~
幫她叫了一碗然後就坐在店裡慢慢品嘗~
我們剩下的七個人就往上衝啦~
第一次搭台車~
還挺新奇有趣的~
到了瀑布的地方~
我們大家拍了不少照片~
在搭車的途中~


我還有捕捉到一株開的很漂亮的山櫻花~
粉粉的很美唷~
我們並沒有在上頭待太久~
因為爸媽他們還要搭下午五點十分的火車往花蓮出發~
他們今晚要住在花蓮~
所以我們看一看拍一拍照就下山囉~
下山後大家都去杏仁茶報到~
哈~我當然沒有喝~
因為我怕死那種味道了~
but大家都很愛耶~
連兩個表妹也都ok~
是我太挑嗎QQ
不管怎樣~怕就對了啦~哈
回到台北車站~
我讓大人們在候車室休息~
我帶兩個表妹去買點吃的~
因為他們搭車到花蓮就晚上八點多了~
一定會肚子餓的~
所以一定要買些吃的才行~
後來我送他們到月台~
心中不知怎麼搞的~
竟然有一股難過的心情浮現~
總覺得相聚的時間好短暫~
爸爸還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快回家休息~
哈~因為他知道我很累~
在公車上我都睡著了~
希望很快的他們可以在上來北部玩~
年紀大了~
有機會就多到處走走看看~
這樣生活才會開心囉~
在上一個多禮拜的班~
我也可以回家去囉~
呵呵~開心開心~
雖然只是短短的六天年假~
但我很珍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