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今天快下班的時候就突然很想要做紅燒豆腐~
所以下班鐘響沒多久我就跟俊宏say goodbye準備回家買材料去~
說實在的喔~我是行動派的~
我先打電話問明怡晚上要不要回家吃飯~
一開始在公司的時候都打不通~
後來回到家在門口我又試了一次~
終於接通啦~
她告訴我她要回家吃飯~
我便跟他說今天我想要煮些菜~
等等我會去全聯買~
她回家就有晚餐可以吃囉~
我結束電話後快速進家門換裝~
然後先在榮星公園跑了一圈~
然後在散步到全聯去買食材~
紅燒豆腐免不了一定要買豆腐~
後來我也想要炒個青菜~
找了半天最後還是挑了空心菜~
因為我愛吃而且算是架上便宜的了~
嗚嗚嗚~台北的菜價太貴了啦~
後來我又拿了一包金針菇~
因為一包材16元~
我覺得算是便宜了~
不買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接著又逛到我最愛吃的素雞~
在腦中盤旋了一下~
我發現它可以跟豆腐一起來做紅燒的~
所以也不猶豫的拿了~
在回家的路上覺得很幸福~
看著手中提著那些食物就覺得今天晚餐一定會很幸福~
回到家我先去洗個澡~
因為有小小的運動一下~
所以身上有汗味~
洗一洗比較舒服一點~
出來後便開始下廚啦~
我先把所有的食材先清洗好並切好~
接著就一道一道的煮~
首先我邊燙麵邊煎豬排~
麵是今晚的主食~
因為我跟明怡都不想吃的太多~
所以只燙了一團我們兩個一人一半~
至於豬排是昨天去阿姨家她拿給我的~
我也一樣只煎了一塊~
因為我們倆不想吃太多所以一塊一人一半剛剛好~
會有吃到肉的營養但是又不會負擔太大~
煎完豬排我就炒空心菜 金針菇~
因為空心菜的梗會比較硬不容易軟~
所以我先把它丟下去炒然後再加一點水蓋上鍋蓋讓它悶一下~
之後再把金針菇與葉子的部分一起丟下去炒~
不用一會兒就是一盤好吃的菜餚囉~
接著我先把豆腐煎一煎讓它的表面有一點焦焦脆脆的~
然後拿起來換素雞下去炒~
炒一陣子後加點水與醬油並且把剛剛煎好的豆腐也放下去一起紅燒~
突然想到冰箱裡還有媽媽特別魯給我吃的大腸~
二話不說拿了一些也加進去~
明怡說她喜歡沙茶醬~
所以我又加了一點沙茶進去~
整個味道光是用聞就覺得超香~
哈哈~終於大功告成啦~
我們兩很開心的在客廳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
本來擔心會不會煮太多吃不完~
但是後來發現我們吃完覺得剛剛好不會太飽~
而且覺得吃的東西營養素也很均衡~
之後肚子還有空位可以吃水果~
所以我跟明怡決定~
以後只要我們兩都會回家吃飯的話~
我們就一起煮一些菜來吃~
因為這樣吃的健康也吃的開心~
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忘了拍照了~
唉~真可惜呀:P
我們相約了明天也要一起開伙~
明天的菜單是:主食水餃、附菜玉米炒蛋、炒素雞、以及白菜豆腐湯~
忽~我光用想的就流口水了啦~
希望明天晚餐時間快點來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