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擔心會是個濕搭搭的秋旅~
沒想到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我們一個艷陽天~
超讚的啦
第一站─麥克田園~

來這裡有很多活動要做~
首先先要控窯~

不過也沒讓我們控到太多~
只要我們把磚頭堆五層高~

還有要注意~
一層跟一層之間的~
不可以直接疊上去~
要疊在兩個磚頭的縫縫上面~
堆好剩下的工作就交給師父們囉~
我們要來去做客家米食啦~

第一個要做的是紅粄~

其實就很像是平常我們再吃個紅龜粿~
有模具可以使用~

拿到材料囉~

讓我挑一個準備動手啦~

一開始要先做外皮~
用兩隻大拇指再中間另外八隻手指頭在外面~
弄成一個漏斗狀~
口不要太大~

接著要把內餡放進去~

用食指把內餡鋪平~

接著就可以包起來啦~

包好之後搓成紅蘿蔔的長條狀~

然後把它擺到塗好油的模具裡~

依照模具的形狀用手掌把它壓平~

OK啦~準備取下來~

把上面的那層掀起來~

取下來囉~

放上自己的號碼牌36號~

準備去蒸囉~
我們整桌大家的成品~

看到34號有黑青XD
等待蒸的時候~
繼續進行下一個─客家菜包~
這是要包在裡面的菜圃米內餡~

動手啦~

我很九怪的不做跟大家一樣的龐克頭~

應該看的出來我的是哪個吧XD
就是它~哈

有點不像愛心的愛心
至於小豬的~
自以為的台灣= =

做好這個後~
先來點戶外活動~
混水摸魚區~

等候撘牛車~

可是我跟小豬都覺得拉車的牛好可憐~
所以我們只有跟牠拍照沒有搭~

在牛車等候去旁邊有個磨米漿的地方~
挺重的~用力~

在外面溜達一段時間~
準備進到室內進行下一個米食製作~
這一次的比較簡單─撕板條~
就是把準備好給我們的板條~

用食指輕輕溫柔的把他們撕下來~

然後捲起來~

一個人會有兩捲唷~

禮拜一的便當有著落了─炒粄條XD
接下來要去玩客家名產又累死人的東西~
首先登場是客家擂茶~
這是食材與工具~

兄弟姊妹們~
動手吧~上
最認真的男人~

磨的超專業的喔~
我也來玩一下~

真的很累~
是個可以瘦手臂的活動XD
鶼鰈情深來一下~

另一個費時又費力的客家名產─搗麻薯~

要把原本的飯導成QQ的麻薯~
因為會有黏黏的拉力~
比擂茶還要更累~
我跟小豬也來鶼鰈情深一下~

花了快一個小時吧~
終於有成品啦~

但是不是很表準就是了~哈
店家還提供給我們配擂茶的小點心~

我只有覺得大乖乖比較好吃~哈
對了~早上做的紅粄跟客家菜包也出爐啦~

現場我沒吃~
小豬吃了客家菜包覺得內餡很無味XD
做完這些東西已經中午啦~
要來去烤肉了~
先是早上控窯的東西~
地瓜、玉米、蒜頭雞~

都還不錯吃~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要烤肉啦~
邊烤邊啃玉米~哈

食材不少~
有肉、甜不辣、豆干、香腸、丸子、青椒、雞翅~
我們很厲害的烤光光~
而且烤的還不錯喔~
雞翅大受好評~

感謝黃亮亮的拉翅功~
讓我們的雞翅可以烤的如此美味~
隔壁組的學姊都把他們的雞翅整包拿來要我們烤XD
烤完肉是差不多要離開的時間~
離開前來園區拍一些照吧~
園區入口的一些造景~

還有一隻不太賞臉的迷你豬~

老是跟鏡頭躲貓貓~
烤肉區旁的柚子樹~

藍藍的天~

合照一下吧~

漂亮的花~

我們撘的遊覽車~

要往綠世界出發啦~
沿路看到好多綠油油的稻田~

跟我高雄的家好像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