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元旦的氣溫低低低~
但是仍不減我跟小豬出遊的興致~
今天的目的地是北海岸─野柳風景區、金包里老街~
小豬想帶我去很久了~
終於在今天成行囉~
開心~~~
我本來以為小豬應該有去過野柳的~
因為我從國小到高中的畢業旅行都有安排這個點@@
結果他竟然沒去過耶~
所以北部的學校'校外教學跟畢業旅行的景點跟南部有很大的差別呀~哈
不過我自己上一次去也是高中的時候~
該來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改變囉~
畢竟也經過時多年了@@"""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野柳風景區~
先來去海洋世界借個廁所吧XD
解放後看到有海綿寶寶的系列的立牌~
雖然我不愛~
但意思意思拍一下吧~
派大星~

海綿寶寶~

這應該是蟹老闆吧?

因為沒有打算進去海洋世界看表演~
所以就讓假的親一下就好~

離開前跟大門口來一張~

準備往野柳地質公園出發囉~

因為出發的時候我們兩一起啃了一個麵包喝了一杯咖啡~
現在其實身體裡沒有太多的熱能~
先來去美食街補充一下體力~
再進去地質公園好好玩吧~哈
既然來到海邊~
就吃海邊的東西吧~
我們點了碗紫菜湯~

還有一份蚵仔煎~

都還不錯吃~
另外還買了伴手禮~
我愛芝麻鱈魚香絲~

辣泡菜魷魚~

蜜汁魚骨~

小豬說這包拿回家沒多久就剩不到半包了XD
好啦~
吃飽喝足伴手禮也買了~
要來買票進去地質公園囉~

看著超大的海風把我的瀏海吹成這付德行= =
算了~自然就好~哈
在門口前有幾個這邊特殊岩石的Q版娃娃~
都超可愛的說~
女王頭~

俏皮公主~

仙女鞋~

瑪伶鳥石~

燭臺石~

蜂窩岩~

冰淇淋石~

這一系列小豬拍的超好~
所以整組用它的XD
接下來要進去囉~
一進去的步道~
還不錯漂亮耶~

發現地上有女王頭~
借我們踩一下嘿~

旁邊有view~
來一下吧~

冷到受不了的小豬~
決定把他的愛斯基摩帽戴起來~
超有喜感的啦XD

一開始看到的女王頭~
是假的XD
主要是因為真正的受到大自然的風化好像真的快要不保了~
所以園區做了一個等比例的保存下來~
先跟假的拍一下吧~

真的要往地質公園前進了~
接下來看到很多特殊的岩石~
因為海風真的好大唷~
連我也戴起愛斯基摩帽了~

我發現鏡頭似乎快容不下我們兩了XD
不過這裡的view真的很不錯耶~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接下來拍拍石頭吧~

後面的是燭臺石唷~

很cute吧~哈
一起來一張~

再來幾張特殊造型的石頭~

之前的女王頭是假的~
現在來張真的吧~
有夠細的@@

再來張大猩猩~

小豬比我更生動XD

到這裡已經差不多把野柳地質公園走完囉~
而我們倆的肚子也餓扁扁啦~
該是進食的時候啦~
往金包里老街前進~

第一道─拔絲地瓜、
芋頭

超大碗的才50圓~
脆脆的糖衣裡包著軟Q的地瓜與芋頭~
真的是超級美味~
大推~~~
第二道─莎莎推薦的紅油炒手~

老闆煮的超認真又超有感情的唷~
我們點了燙青菜~

還有一定要點的紅油炒手麵~

老闆會很貼心的問你要辣一點還是一點點辣~哈
真的好吃~讚~

第三道─綿綿冰~
我們點了焦糖地瓜、芋頭、花生紅豆~

那個焦糖地瓜真的很特別~
還有地瓜的顆粒唷~
第四道─芋籤包~

裡面除了芋頭還有瘦肉跟香菇~
第一次吃到~
我覺得好美味好好吃~
本來想要去吃一碗鴨肉麵的~
但是實在是太多人啦= =
加上我們倆也有點飽了~
最後放棄~
跟招牌拍一下好了~

在金包里老街還有一個一定要買的伴手禮─麻荖~
我們買的是當天現做的阿玉麻荖~

之前有吃過小豬帶回來的~
這一次我買了五包~
要讓下禮拜爸媽上來玩的時候帶回家去吃~
最後~我們真的好冷喔~
吃不到熱的鴨肉麵~
總有熱甜湯吧~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來一碗紅豆麻薯~

它的麻薯裡面還有包紅豆跟芋頭~
不錯吃~
這一次的北海岸一日遊~
雖然跑的景點不多~
但是玩的很開心很盡興~
剩下的點就留待以後再來囉~
謝謝你帶我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