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我生日小豬送我的生日禮物~
本來上個月就要去使用了~
但是因為剛好遇到我生病~
就把日期延到這個週末~
期待了好久~
終於成行啦~~~gogogo~
我跟小豬都沒有在北投泡湯過的經驗~
這一次住宿的地點市在溫泉街銀光巷的荷豐館溫泉飯店~
小豬還買了他的溫泉養生餐的餐券~
晚上可以在這大快朵頤一番~
我們大約兩點左右從我家出發~
第一次撘小豬開的車~
很興奮也很開心~
看~小豬多認真的在開車呀~

至於我呢~
欣賞風景之餘~
就是拍照啦~
一起自拍一下~

大概兩點半左右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囉~
把車停好就先去check in寄放行李~
因為他要到五點才可以進房~
剛好就利用這段時間先在附近的景點晃晃~
在飯店的門口有一顆應景的聖誕樹~
來~拍一張吧~

我們主要的目的地有北投溫泉博物館~

還有綠建築圖書館~

在抵達博物館的途中~
我們先被路邊賣溫泉玉米的阿伯吸引了~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這麼愛吃玉米~
靠近一看~
這玉米還真的挺漂亮的耶~

我跟小豬二話不說~
就請老闆來一根~
它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超甜的啦~
好吃好吃好好吃~

本來是想要邊逛邊吃的~
可是溫泉博物館內要拖鞋想當然不可能在裡面吃東西囉~
所以我們就先在博物館旁邊的草皮上享用這美味下午茶玉米~

其實在這塊草皮上~
也挺適合拍照的~
我們還看到有不少人在這邊外拍說~
也還有小小的荷花池塘~

先從外面看一下博物館吧~

接下來要進到博物館裡面去囉~
其實裡面有好多的點可以拍照的唷~
殺了我們不少的記憶卡說~哈
日本風味的大燈籠與長廊~


倚靠窗邊眺望遠處~

是不是很有一種詩情畫意的感覺呢?
還可以坐在建築物的欄杆上來一張~

也可以坐在榻榻米的地板上~
來一張模仿日本小姑娘的樣子~

逛完了第一層~
往地下室前進~
首先看到的是讓我有種熟悉感的浴缸~
想起以前小時後家裡的浴缸也是長這樣~
只不過空間沒有這麼大就是了~哈

另外這邊還有介紹北投石的看板~
好像是外國人發現的說~

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就是羅馬大浴場~
好像是古時候男性泡湯的地方~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再提供這樣的服務囉~


對了~我很喜歡這博物館的樓梯~
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所以也拍了幾張照片~

離開了博物館~
我們往第二站綠建築圖書館前進~
聽說全台灣好像只有四座綠建築圖書館的樣子~
這是飯店的櫃檯小姐跟我們介紹的~
主要的特色就是這個圖書館的建築~
跟一般的圖書館挺不一樣的~
就是照片中後面的那棟建築~
有沒有覺得不講會不知道它是座圖書館呢?

在回旅館的路上~
經過一處有小瀑布的地方~
馬上來一張~
因為這是熱的瀑布唷~哈

結束了下午的行程~
我們終於可以回到我們的房間啦~
這次住的是311號房~

走出電梯口~
發現它的設計還挺古色古香的耶~


一進門~整個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大~
kign size的床~

梳妝台~

可以聊天打牌的椅子~

泡湯用的大浴缸跟沖澡的蓮澎頭~

印有荷豐館字樣的備品~

當然還有飯店提供的茶包與礦泉水以及我自備的零食XD

本來在猶豫到底要先泡湯還是先吃晚餐~
最後決定~
還是先吃晚餐吧~
因為泡完湯因該會舒服的不想走出房門吧~
所以二話不說~
下樓去吃我們的溫泉養生套餐去~
今天的菜色如下~

主菜可以三選一~
我挑的是七里香軟炸豬排~

小豬的則是黃豆香酥雞腿排~

皆來下介紹的是每個套餐都相同的部分~
丁香貴妃鮑~

松菇煨蹄筋~

月見草蕨貓~

冬菇鳳爪湯~

養生芝麻糊~

荷豐生鮮果~

另外有一道菜沒有出現在菜單中~
但是卻是我跟小豬最愛的一道~
它是由蘆筍、百合、還有蝦仁蒜炒的一道菜~
超好吃的啦~

飽餐一頓~
回到房間稍作休息消化一下~
就要準備泡湯啦~
這一次我還帶了小V送我的生日禮物─Lush的泡澡球~
因為覺得泡湯的水都有濃濃的硫磺味~
而且平常我自己家裡也沒有浴缸可以讓我泡澡~
所以就把它帶來啦~
然後把整缸水變成泡泡水~
哈~真的很舒服唷~
而且Lush的那個泡澡球的味道~
真的是超棒的啦~
讓我跟小豬到今天身上都還是他香香的味道~
我們也決定要再去買那個泡澡球來用~哈

泡完湯~就邊享用我準備的水果邊觀賞超偶的節目~
然後進入甜甜的夢鄉~
話說那張床還挺好睡的說~
軟硬是中~讚
隔天鬧鐘響醒來~
當然就是要下去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囉~
之前有爬文~
看起來他的早餐還算不錯~
實際下樓看看~
確實也還OK啦~
而且昨天本來以為沒有很多人住宿的~
沒想到早上吃早餐的時候~
差一點點就沒有位置說@@
自以為很會吃的我們~
拿了不少食物~
沒想到最後竟然吃不完QQ




吃完早餐後~
因為小豬說他還是很累想要再睡回籠~
所以我們又回房補眠去啦~
一直到中午12點左右~
才check out離開飯店~
不過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北投~
因為來這邊一定要嚐嚐大排長龍的滿來溫泉拉麵~

而且還約了沒吃過的在地人─王Pete先生作陪XD
大約排了快要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去吃~
王Pete先生點了白湯什錦拉麵~

據當事人描述~
就像是一般的海鮮湯麵@@
小豬則是點了玉米叉燒拉麵~

湯底有濃濃的醬油味~
其實我覺得還不賴~
而且叉燒也很軟嫩唷~
至於我呢~
點的是大家推薦的招牌─泡菜什錦拉麵~

湯頭算是還不錯~
料也是滿滿的~
不過比起蘆洲夜市的泡菜拉麵~
還稍稍的遜色一些些~
另外我們還點了溫泉蛋跟溫泉豆腐~


都還不錯吃唷~
不過我跟小豬不敢吃沒熟的蛋~
所以是由王Pete先生來為我們品嘗~
就他的描述~
算是烹調的恰到好處的一道美食~
至於溫泉豆腐~
感覺像是比較硬的雞蛋豆腐~
我還挺喜歡的~
很美味~
最後~我們三個一起在店門口合影~

為這次短暫的聚餐留下一個紀錄~
也感謝王Pete先生的招待~
說好了下一次讓我們請你吃蘆洲的正棺木桶鍋唷~
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