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前年進行一項特殊自行車與乳癌關連性研究,研究顯示,每周騎自行車3小時的婦女可降低罹患乳癌機率34%。這是首次有研究做出騎自行車與一特定保健功能有關的報告。
騎自行車好處多多,這項運動不但能滿足用身體達成飛馳的慾望、追風的愉悅、活化身體,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還能建立抗乳癌的防護罩。德國研究人員對一千多位受測者進行研究,受驗範圍包括400位45歲以下曾罹患乳癌但未停經的婦女,以及880位身體健康的女性。研究人員對這些12歲至19歲與20至30歲兩個年齡層女性的騎車情形提出結果:騎自行車時間越長,罹患乳癌的機會越小。

參與這項研究的蘇蜜特向BBC新聞網指出,罹患乳癌機會相對降低,應該和騎自行車可以改善人體的免疫系統有關;但她順帶提及,還必須進行更多的研究來確立「自行車VS乳癌」的功效。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國內養生專家郭月英,就是因為長年騎自行車得到體質的改善。

這群德國研究專家正針對不同國家的女性,進行不同模式的運動研究。由於騎自行車是德國婦女的主流運動,亦是她們的交通工具之一,至於其他國家女性的運動情況,可能就不大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