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瘦小腹過年想必吃了很多明知不該吃的東西吧?怎麼辦呢?可千萬不要用催吐法喔!那是個很傷食道與胃的方法呢!您可以試著做扭轉式。深度扭轉腹腔對按摩消化器官很有助益,很多人在做這個姿勢會打嗝甚至排氣呢。
首先,坐在地板,兩腳屈膝,右腳跨到左膝上方,兩臀平坐在地,用左手肘勾住右膝,大腿盡量貼近腹部。吸氣時拉長脊椎,吐氣時慢慢的轉向右邊,同時轉頭看到右後方,把腹部縮到最小。停留3~6個呼吸。身體回正,放鬆雙腳,再換邊做。

注意:做的時候背脊要保持挺直,且每次吐氣時腹部縮更緊,上半身朝後方再多轉一點。做的時候記得挺胸,把胸腔打開來,不要駝背;若是大腿肌肉很緊,兩腿彎曲無法坐正,可將下方的腳向前伸直,以方便身體扭轉;不過,這個動作一定要空腹才能做,不然會覺得腹部被壓迫得很不舒服。

做這個動作,大部分的人會覺得大腿外側肌肉拉得很緊,不過,這個扭轉動作主要是在深層按摩腹部。它不但用力扭轉壓迫到腹腔的消化器官和生殖器官,更壓迫到平時很難會按摩到的胰島腺,幫我們平衡分泌胰島素,在年節大餐後,血糖不要快速飆升,還維持隱定的狀態。

★單腳平衡 快速流汗不用one more two more或跑步,就能流些汗嗎?鶴式是個很不錯的動作呢。

兩腳一前一後的站好。兩手拉向天空後,重心移到前腳腳掌,讓後腳慢慢離地。直到腳與上半身和手臂呈一直線。若是做這個姿勢覺得很困難,只要覺得抬高到腿肌與腹肌都拉得很緊的位置即可。停留做3個呼吸。緩緩地放下腿並把上半身挺起。換腳練習。左右來回交替的做3組,您會發覺身體已在微微出汗了。

這個動作可以拉長後腿肌與大腿內側,收縮腹肌,讓臀部更翹、更緊實。不必跑得喘得要命,只要把自己的身體維持在單腳平衡的姿勢,就會開始燒脂肪了呢。

★轉動手臂 修長上臂若是問女性最想瘦的部位,除了腹部和大腿之外,手臂可能也是名列前茅。想瘦手臂?那就來轉動上臂肌囉。

兩腳與肩同寬站好,雙手左右打開。一手五指朝前緩慢地轉動,另一手五指朝後方轉動。兩臂被扭轉得最緊時,停留約3-6個呼吸,再慢慢的換邊。回做3組。

在做轉手動作時,注意不要聳肩。若是聳著肩做,會讓自己覺得很緊張,全身不舒服,反而適得其反。

★躺著瘦大腿想要讓雙腿看來更修長嗎?躺下的勇士式可拉長前腿肌,讓大腿修長苗條。

跪坐下來,兩膝儘量靠近,腳踝分開腳跟貼近臀部外側,臀部坐平,腳趾朝後。若覺得膝蓋不舒服,可以將臀部墊高約10公分,減輕膝蓋壓力。真的不舒服,就不要再做。

兩臀平坐,兩膝朝前,用手肘支撐讓身體慢慢躺下。若是大腿太緊或膝痛,勿再繼續進行。

躺下來後,背部放平,以減輕下腰的壓力。這時會覺得前大腿肌肉不斷拉長的感覺。停留6個呼吸後,以手肘撐地,慢慢的讓上半身回正。經常練習可讓大腿前側肌肉放鬆,並達到雕塑線條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